万俟思存

年纪越长心越软
两情相悦不堪磋磨
岁月不饶人温柔

二十一心结33(修)

2020/2/8修改

二十一心结三三

庆典到了第三天。最后一天国师会在游行队伍中演武请神,为大家祈福。所有人好像都出来了,热闹的气氛裹挟着置身其中之人不愿思考,只想投身盛事。

“有点不对。”

之前玩的也差不多了,两人便想要离去了,只是联系不上鎏英与暮辞,脱身在外,才能察觉到这万人中微弱的法术痕迹。

“不知施法之人有何目的。而且鎏英他们也不知去向。”旭凤皱眉。

他们站在最高的客栈之上,风行猎猎,吹动衣角发梢。这里视野极好,能看见那国师站在六人高的木制高台,身批玄色刺金披风,内着红衣,面冠如玉,确实是金碧异色双瞳,高台有狂风吹过,他口中玄妙咒语却能叫在场众人听到,更显得他神异非常。

一丝带着恶意的腥气四散传开,人群却仿佛没有闻到。

“什么东西?”旭凤厌恶地一挥手,试图挥散这股味道,但失败了。

“终于找到你们了。”鎏英和暮辞跳上了屋顶。鎏英带着尴尬一语带过之前失联的原因,“之前一时大意反遭了暗算……后来我们查清楚了,这场祭典就是一场阴谋。这个国师不知从哪学到的一点法术,以为是召神之术,其实不过是魔界之人的献祭之法,越是虔诚的信仰越能提供修为,对方为了能增强实力,便想举国之力献祭……”

这些人,都是祭品。

“若是没人干涉,这场盛大的狂欢祭典,确实会成为数千年来最特别的花朝节。”

那些欢呼奔跑的孩子,那些胡扯八卦的说书人,那些放灯许愿的人,都会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死去。

死在一场幻梦,以血铸成某人修炼的道路。

旭凤接触的无不是正大光明的手段,从未想过世间还有这样的鬼蜮伎俩。哪怕是明刀明枪的杀死对方,也好过这么不明不白的死去。

他心中光明,自然看不起这行为,更别说要杀千万人为一人了。

“不喜欢?”润玉摸了摸旭凤的头。

“我们出现在这,自然是要阻止的。”

“哈,那就要速战速决了。”润玉轻笑一声,“你还没到万人不伤破其法的地步,看来这次的故事只能让我来增添几分传奇色彩了。”

说完他轻飘飘踏出几步,手挽剑花,一把长剑在手,转眼便到了国师头顶。那里邪气最是浓厚,天空隐有闷雷,一道细缝裂开,有人注意到,更是期待激动。

 



“旭凤,这一次我和暮辞不能出手。”鎏英顶着旭凤的怒火艰难回道,“这法子肯定是从魔界流露出去的,我与你交好本就引来魔界之人对我爹的不满,前不久魔尊又因为穷奇之事斥责我爹……不管这献祭大法是谁的手笔,这一次我不能露面。”

“所以你是故意引我们来此?”

“我可发誓,在此之前,绝无别意。只是我不能出手。”

“我想也是,你要是有这算计,早就被我们发现了。”旭凤看着鎏英数息,冷哼一声,又转过去看向场内,算是信了她的解释。

沉默片刻,鎏英又开口,“旭凤,我们是朋友,但你也不能……不能对我们太放心。今日因立场对立,我们不能出手,将来,自然也有的是对上的机会,你可别因为心软就死了。”

“你以为你打得过我吗?”顿了顿,旭凤又开口,“你以为魔界还有人打得过你吗?”

“你……”

气氛倒是缓和了一些。



 

那边,润玉进入裂缝中杀应召而来的魔界之人。试图用这种投机取巧办法的实力多少有些不济,没多久就被击杀。外面的人只能看到细缝中光华闪动。

本来故事可以是一次有神迹流传的普通节日,但那垂死挣扎的魔界之人一击破了隐身,润玉反手一剑,只来得及杀了这人,却来不及再遮掩身形。于是细缝消失的灵力爆冲,众人眼见一个神仙人物应召而来,姿容超凡,衣诀翩飞,叫人目眩神迷。

“神……是神啊!”人群中一个人尖叫着拜倒。仿佛惊醒了众人,乌泱泱都跪倒在地。

所有人的情绪更加高涨,此生得见神迹,这不就说明他们即将苦尽甘来吗?

国师虔诚的跪拜,泪水噙满眼眶。

润玉又皱了皱眉。

索性抬手扶起国师,让他好好带领教众再接再厉。废话一通然后又隐身回到了旭凤身边。

 



“哈哈哈,这下子,这真成了千年难遇的庆典了。求神见真神可不是什么常见的戏码啊。”鎏英笑过后,打了个响指,“那便让这场故事有个再传奇一点的结尾吧。”

随着她的施法,天空飘起了不同时令的花朵,虽只是空有其形的法术,也没有做的多仔细,一触便消失,毕竟不好引起花界的不满。

但是经历了凭空出现又消失的飘在半空中的神仙这样的奇事的人们,在看到这不可碰的花朵反倒当成了是神仙的祝福,一个个跑着去接,好像就能把祝福留在体内,有的人还哭着说什么能闻到花香,感觉多年沉疴也好了一点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