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思存

年纪越长心越软
两情相悦不堪磋磨
岁月不饶人温柔

人鬼情未了19(巍澜衍生)

cp傅红雪x章远

19

章远按傅红雪的要求远远跟着,他知每次花白凤都会打傅红雪,傅红雪每次都不会反抗,章远看了心痛,又无能为力,只能等每次结束后再去治疗了。

有一搭没一搭的戳着初生嫩花,一只通体纯白,耳朵与眼圈黑色的兔子突然出现咬住了章远眼中的花朵。

梭梭作响,不过几息,刚刚还迎风摇曳的花朵已经连根消失。

“哇,你你你,动作很快哦。”

章远嘟囔了几句,就看到兔子抬头,瞳孔幽深,这角度看起来好似在鄙视他。

“……真的假的,我竟然看到了情绪……不过你长得有点丑啊。”兔子抬头时章远看到它嘴边的媒婆痣,真的很有特点。

章远默默伸手想戳兔子嘴边的黑色斑点,却被兔子的一个扭头大跳躲开了。

顺着它跑跳的方向看去,就看到一个如同月光蒙蒙的执伞身影,来人歪头轻笑。

“你好呀,小家伙。多年不见,你还是这么可爱。”

 

“我们见过吗?”章远疑惑,他见此人面色和善,态度可亲,便直接问出心中疑惑。

“当年你初来此界,魂魄之火幽微,我以一点妖力护你,只是待我忙完过来,你已经不见了。只是现在看你,魂魄不稳。”此人绕着章远转了一圈,然后抱起一直跟在身后不停转圈的兔子,叹息了一声,“小丑啊,他和你一样不乖。到处跑,一点都不顾惜自己。”

章远沉默。他已经记不得遇见傅红雪之前的事情了,只能记得当初的痛苦,以及安静到让人发疯的世界。

“还不知……”

“我是公子景,你叫我小景吧。我住在旁边金山寺后的竹林,以后有事情、没有事情都可以来找我。这只兔子叫小丑,你找不到路了,可以叫它的名字,它喜欢乱跑,但是是个带路的好手。”

“你可以叫我章远。”

“小远不要这么紧张。”公子景随手将小丑递给章远,看他手忙脚乱的抱着,不由微笑。“小丑皮实的很,比你要结实一点。”

小丑在章远怀里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窝着,然后给了个白眼。

公子景一手执伞挡住天光,一手轻点章远额头。

一点微弱灵光倏忽没入。

章远慌忙腾出一手来摸了摸头。

公子景将手中纸伞递给章远,“虽然你不怕日光,但现在的你还是要避讳一二。我去处理一点小问题,帮我顾好小丑啊。”

说完便踏步前往河边。

章远转身望去,惊见傅红雪那边已经被妖异黑光覆盖。

“红雪!”

但是这伞却如同囚牢,限制了他的行动。

公子景扬声安慰,“小远,不要急,我来就是来为你解决这个问题的。站的远远的,才不会被误伤哦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