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俟思存

年纪越长心越软
两情相悦不堪磋磨
岁月不饶人温柔

二十一心结35(修)

2020/2/9修改

二十一心结三五

旭凤闭个关出来,润玉又不见了。璇玑宫天河边到处都找不到,这奇怪的讨厌的感觉,叫他心里一直提着一口气吐不出来,似乎不是第一次出现了,但偏偏想不起来,就凭他和润玉这老是腻在一起的频率,难道以前还真有过这种场景吗?

旭凤心里苦。

问了穗禾,说是前几日才去璇玑宫接了魇兽,那时人还在。问洒扫仙侍,他们也不知。想了想,便直接去问了父神,才知晓是去人间历劫,是正规流程,无需担心。

“三灾六劫,相信润玉不日便可归来,到时接任战神也是顺理成章。”

三灾六劫……旭凤心里咯噔了一下,但还是先行压下问了另外一个关心的问题,“父神为何会想起让润玉接任战神一职?一来如今各界和平少有战争,最多也是到处巡视,做那个战神岂不是要东奔西跑?再者润玉平日里也只喜看书练字,对人最是温柔不过,打打杀杀怕他心有不喜。”

天帝看了眼旭凤,心想你的滤镜是得有多厚。“退下再议。”

碰了个软钉子的旭凤想着反正还有时间,等找到润玉再问他的意见。他正在思索还能找什么门路时,母后身边的婢女传召。

“母后,找我何事?”

“怎么,以前一闭关就来母后这炫耀炫耀,如今大了就不想着母后只记得去你父神那里了?”

“哪有,只是关了这么久也一身臭汗,想着先梳洗一番,不然熏着母后了。”旭凤讨好解释。

“就你会说。”天后点了点旭凤的头,“你可想当那战神?”

“什么?”

“无需顾及润玉。他在天界没什么声望,又无功绩,也没什么实力,战神一职他是坐不稳的。”天后拍了拍旭凤的背,“你……伯父,也就是上一任战神,带领天界打下赫赫战功,你若是想当,便能。”

旭凤张了张嘴,想反驳母后对润玉的评价,但心思已经拐到这战神一职危险又麻烦,自己当了润玉也无需再去冒险,而且能人众多,论资排辈或者按能力竞争,也不一定就是他们俩,父帝说再议可见事情还在讨论当中,自己又急着去找润玉,就囫囵点了个头,匆匆告辞了。

说到这历劫,天界的专业人士还是得去找叔父,只是到姻缘府一看,童子说月下仙人跑人间去了,见旭凤发愁,得知具体原因便推荐了缘机仙子。“缘机仙子专司神仙下凡历劫的事,按道理说,在哪,如何,这些都能在缘机仙子那查的到的。”

“太好了,枣子!”旭凤抱起童子转了一圈跑掉了。

“殿下,我是桂圆啦!”童子看着旭凤的背影抗议。

缘机仙子的住所集缘阁,朴素冷清,门不掩户,大厅中间一个六象星仪漂浮在半空中,以玄妙规律运转着。

“缘机仙子!缘机仙子?”

“谁啊……啊,是殿下,怎么想起来我这集缘阁?”缘机打着哈欠从内中走出。

“听说日前润玉去了人间,不知投身何人何地,运势如何?”

“呃……”缘机立马就流汗了,想起平日里八卦的那些天门恩怨,心里闪过了诸如杀人灭口,弑兄夺位等一系列不可说的猜测,“这个,这个,殿下,你可知这人间历劫旁人都是无法插手的,一旦与对方命盘勾连,将会影响两人未来的命运。”

“所以你们这能看到具体在哪了?太好了,我本来还以为只能大海捞针呢。”

缘机的笑僵了一下,在心里直骂自己多嘴,“殿下,小仙不过是天界一个普普通通的仙子,要是被天帝与天后知道了,我可要惨了……”

“帮我的话只是你以后要惨了,不帮我你现在肯定惨了。”旭凤打了个响指,火光一闪而逝,“我保证,说到做到。”

“……殿下何故想知道大殿下的下落呢?”缘机苦着脸再次劝道,“一件事没人做自然是有原因的,殿下千万不可冲动行事啊。”

“我关心他,不行吗?”旭凤看着缘机表现出来太过明显的不可置信,有点郁闷地问,“在你们心里我们关系差到什么地步了?”

缘机瞥了一眼,没说话。但眼神表达的非常明显。毕竟润玉的地位这些年来都非常尴尬,不管是天帝的忽视还是天后的放纵,当事人会不知道吗?大家嘴上不说,心里都各种猜测。

“殿下,真的一定必须知道吗?”

一想到润玉可能会受很多苦,而每一次自己都只能晚一步,旭凤心里有种莫名的焦躁,“你是真的确定肯定想好了以后被我穿小鞋吗?”

“在陈国,观天署。”缘机仙子识趣的给出了答案。

二代惹不起啊。看着旭凤离开的背影,缘机吐槽道。不过看起来好像关系真的没那么糟?看来下次八卦有新角度了……诶,神仙打架小鬼遭殃,也不知道二殿知不知道注意事项,可别轻易插手引来麻烦可就不好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